close

幾乎每隔一段時間,在網路論壇就會出現一波對於「月子中心」的論戰台中月子中心費用 根本成了「月經文」 。反對派認為,一個月花十幾萬去坐月子,台中月子中心費用根本是公主病、浪費錢英國凱特王妃生完孩子不到十小時就出院了,甚至阿嬤那個年代生完沒幾天就去下田;台中月子中心費用贊成派則認為,這些錢包含專業營養師調配的三餐和點心,護理師對媽媽與嬰兒二十四小時的健康照護,一分錢一分貨,其實貴得有道理 。

我這一輩子就是沒有孩子,也沒有老婆,孤寡一人,一輩子就這樣慢慢過吧,本來想死瞭吧,現在平反昭雪瞭,那就有瞭錢慢慢過。

無罪判決書顯示,鹿邑法院重審認定該案缺乏能夠鎖定陳德起、丁廣記作案的客觀證據,沒有現場勘驗筆錄及照片,沒有追贓,沒有提取任何與犯罪有關的痕跡證據,如腳印、指紋等。辨認程序違法,違法長時間將被告人提出監所審問,審訊程序違反規定。現有證據均為相互矛盾的言詞證據。陳德起否認參與犯罪,丁廣記有罪供述不穩定、自相矛盾台中西區月子中心價錢且與被害人、證人證言有重大矛盾。“全案證據無法形成完整的證明體系,不能得出陳德起、丁廣記實施犯罪的唯一結論。”

全案證據無法形成完整的證明體系

陳德起於8月13日拿到無罪審判周口市人民檢察院圖

澎湃新聞:現在生活情況如何?

陳德起與檢察官張偉俊(右起第二)

2018年8月28日,曾被判搶劫罪、盜竊罪被羈押九年十個月的河南農民陳德起獲得無罪後,正式向河南周口鹿邑縣法院提出六項共計1232萬餘元國傢賠償申請。

陳德起:我在監獄裡頭就一個勁地申訴瞭,我出來以後,還接著申訴,我真的什麼都沒幹。我跑過縣法院,市級法院,我又上最高法,檢察院我也去瞭好幾趟。最後是張偉俊檢察官幫我要到的判決,也跑瞭好多趟,做瞭很多工作,這個幹部確實是好幹部,人傢從來沒喝過我一口水,往鹿邑跑瞭三四十趟,確實是特別困難。三年零八個月,從看守所回來,2015年小年第二天我就開始申訴瞭,馬不停蹄地,一天活沒幹,天天都跑這事。

河南男子被羈押9年獲無罪 申請1232萬餘元賠償

周口市檢察院控申處副處長張偉俊是該抗訴案件主要負責人,他稱,經檢察機關調查,此案不顯示有關機關和人員曾對現場進行過勘察,“這是不可思議的,也是極其不負責任的。”張偉俊表示,司法人員如果不能堅持正確的意見,沒有履行法律監督職責的執著,不與錯判較真兒,作為辦案者個人或許沒什麼損失,但是或許會因此改變一個傢庭,一個地方的群眾對司法機關的信任和信心。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,應成為全體司法人員追求的目標。

澎湃新聞記者 宋蔣萱 實習生 張恬路

對話陳德起

2018年8月13日,經由周口市檢察院抗訴,鹿邑縣人民法院對十三年前的入室盜搶案做出(2018)豫1628刑初141號重審判決,認為事實不清、證據不足,宣判兩名原審被告人陳德起,丁廣記無罪。

原標題河南男子被羈押九年多獲無罪,申請1232萬餘元國傢賠償

陳德起發送給澎湃新聞(www.thepaper.cn)的國傢賠償申請書顯示,他請求六項賠償共計12326217元,其中一項包括傷殘賠償金、被撫養人生活費、醫療費、後續治療費、誤工費索賠最高,為一千萬元。在國傢賠償申請書中,陳德起控訴其在被羈押期間,遭刑訊逼供、身體遭受摧殘,導致其肋骨多發骨折、上肢長骨骨折、外傷性性功能喪失等多處身體損害後果。

陳、丁兩人於2005年被認定為兩起盜搶案嫌疑人被抓,2006年6月被鹿邑縣法院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十三年、有期徒刑十年。而後陳德起被送到豫東監獄服刑,開始向有關部門申訴;丁廣記則在2006年保外就醫時死亡。2015年2月11日,經減刑,服刑九年十個月的陳德起刑滿釋放,他繼續申訴,引起瞭有關部門的重視。

澎湃新聞:申訴中遇到那些困難?

除此之外,陳德起的具體請求還包括:在《周口日報》、《河南法制報》上公開賠禮道歉、消除影響;侵犯人身自由賠償金1022217元(九年十個月,每日284.74元);返還罰金4000元及利息;賠償精神損害撫恤金1000000元;賠償三年伸冤期間交通費、住宿費等必要合理費用300000元。

澎湃新聞:你現在身體怎麼樣?

陳德起:進派出所後,右邊肋骨打斷五根,牙打掉兩顆,肩膀打斷,但現在還沒有鑒定,性功能也損傷瞭。從2005年4月到2006年6月出來去監獄,一年零兩個月,我從180多斤瘦到瞭92斤,打得尿血。我跟法院也說瞭,材料我也寫過,不過這時間長瞭。

陳德起:我之前是個打工的,領著媳婦的老表打工,是個工頭,在山東榮成的一個食品廠打工,我在裡面享受正式工待遇。後來我傢庭破裂瞭,一開始(出獄)回來還有希望,一回來我媳婦看我這個(受傷)情況,也不跟我照面瞭。我有三個兒子,兩個兒媳婦,還有好幾個孫嘞。我剛走(被抓)的時候,最大的兒子才22歲,還沒結婚嘞。他們都不理我,拿到無罪判決的時候,我的二兒子開著車回來瞭,走的時候給我兩千塊錢,說“爸,你自己慢慢地過吧。”

現在都是我自己,哪個地方都沒去過,就呆在我的出租屋,一個月100塊錢,有一間屋子,一個廚屋。樓底下有個公共廁房。回來三年六個多月瞭,從來沒上哪去過。天天在這住,在這吃,沒有出去過,出去也是看我這個事結果出來沒有,常年就跑鹿邑周口這條路,別的地方我都沒去過。

澎湃新聞:以後打算怎麼過?台中月子中心推薦2018

陳德起:我有一個老娘,老娘有工資,也管她要一陣(錢);有倆妹妹,也會跟她們借一陣(錢);有哥,有兄弟,見到大哥二哥就都跟他們要點錢。我親戚可多瞭,就是我這個人沒人要瞭。我還有兩個侄子,兩個侄子都在天津上班,見到他們都跟他們要點錢。都心疼我。

我幹不瞭活瞭,我的腰壞瞭,我之後想著擱周口整個飯店,雇倆人,招個廚師,搞個飯店。如果(國傢)賠償不出來我也幹不成台中產後護理之家,我想做啥生意也做不成。以後的問題我也想好瞭,有瞭點錢,我就存著。我現在腦子還是不笨的,就是身上不能靈絡瞭。我被打成老“太監”瞭,也合不成一個傢瞭,就一個人吃一個人過吧,之後看看還能不能買個屋子,買個屋子自己好好過,已經這個情況瞭,還能咋整。

如今,陳德起告訴澎湃新聞,他已妻離子散,現無收入來源,住在每月100元的出租屋,“一輩子就這樣慢慢過吧”。

帝寶產後護理之家|台中產後護理之家|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|台中產後護理中心|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


arrow
arrow

    seighrudrd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